Sunday 8 July 2007

快速餐


某个高档中餐厅在七月促销,所有的点心都50%折扣,趁著星期五的午餐时间是两个小时,所以就和几位旧同事兴致勃勃的去享用。

以为没人会喜欢把点心当午餐来吃, 怎知, 一去到目的地,哇!整个餐厅都高朋满座,看来华人真的是个爱吃的民族,更是个聪明的消费者。

因为是促销吧,茶喝光了,也没人来添,点心等了又等,都没堆到我们的座位,唯有和旧同事不顾任何的仪态,走到点心车边,告诉侍应,我们等了好久,你们不来,所以我们要自己来。随行的唯一稍年长的男同事,就提醒我们的说“又不赶时间,慢慢的吃和等吧”。突然间,我也觉得自己不妥,为什么那么紧张,反正有足够的时间用餐,为什么那么的急呢?

在迅速发展的现今社会,在餐桌上悠闲用餐似乎以逐渐消声匿迹。这种“快速用餐”的心态会不会同样侵袭我们生活。想一想,我们是否每天都挪出时间来认真阅读,和内心对话?我们阅读,祷告是匆匆忙忙呢?还是从容不迫呢?

耶稣曾说“看,我立在門口敲門,誰若聽見我的聲音而給我開門,我要進到他那裏,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Revelation3:20。也就说当我们打开心门,上帝就会邀我们一起坐席,享用一顿丰盛营养美食,并闲聊交谈。
如果我们想要透过阅读来打开智慧之窗,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那请放慢脚步,好好的享受“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真正含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