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08

盼望和信心

昨天9月16日中午开始,就接收到朋友的询问“到底有没有好消息, 会不会变天”;到下午安华的记者招待会后,电话似乎没停过,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相熟朋友及不太熟悉朋友的“质问”,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足够议员跳槽、会不会是狼来了、会不会是个政治游戏罢了、雷声大,雨声小及我在骗他们等等的问题。

当时我也质疑了些,满满的信心也开始动摇了,看来的确是没有太明显的迹象显示安华掌握了局势,这会不会是个政治游戏的骗局、民联根本没有“明确”的议员跳槽,全部只是说出来敷衍人民及吓一吓国阵、自己也被议员朋友骗呢。

但是,大约十分钟左右,突然我想到-馬可福音9 : 23 耶稣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及

《雅各书》: 1:2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 1:3 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 1: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是的,现在我们在讨论的是关于国家大事、政权争夺、利益斗争甚至可能是存亡问题,怎么可能是那么顺利及轻而易举的事呢?即使夺权者或许有全盘计划,也因为许多的突发性事件及瞬息万变的环境,再加上执政者拥有资源,这肯定让夺权者无法轻易的让变天发生。

其实试炼在生命旅途之中是常事,在这关键时刻,不应该因为这小小的阻挠而信心动摇,反而应当学习忍耐,因只有遇到问题或挫折,我们才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弱点及锻炼变的更成熟,也从忍耐中得到成长及不断地更新心意;况且作为小市民的我或许无法参与这游戏当中,但应当保持一棵盼望和信心的心情,尽我所能去付出,让身边的人不慌、不操的来应对这难关, 然后一起迎接一个美好的未来,;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何来梅花扑鼻香.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 comment:

Sivin Kit said...

you are right ... change is not going to be easy and smooth sailing.

Faith
Hope
Love

We need all three during these challenging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