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September 2009

失而获得


每天上班都会经过火车站、地铁站、飞机场;所以“please don’t leave your luggage unattended, due to security reason, unattended luggage will be destroyed”. 这一句提醒的话语,是听到麻木了。

晚上要飞往挪威公干,所以今早特地提早出门,一上火车就开始睡觉,到了站就像每天那样的很自然的下车,往公司反向走。

一上楼梯就发现忘了把行李拿下火车,回往火车方向走,只能眼光光的看着火车开走;很紧张的赶快往information 柜台寻求帮助。

负责人问说“坐几号车厢?”“我不清楚”;每天都坐火车,可是从来没有留意几号厢!
在英国行李丢失,要担心的不只是怕被偷拿,更怕被摧毁;因为只要没人认领的行李,都会被怀疑是恐怖份子放炸弹。

心很急,很担心,除了祷告之外,什么都不能做;致电给予姐姐,她说“真的只有祷告,等候消息,既然行李箱里只是衣物和用品,就算了,钱财身外物”。说是这样说,但一想到衣服、鞋子、充电器都没了,还是很心痛和不舍得。

原来,要大方、轻松的放手,说来容易,做起来一点都不容易。

此时此刻,我尽量的让自己轻松,不要去想这么多,坐下来写部落客。 该好好学习,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看待事情。如果找回行李,今晚就启程,如果丢失了行李,那就好好的留在伦敦。

在火车站等候大约一个小时后,火车到达总站,柜台人员通知我找到一个应该是属于我的行李,要我下到东部去领取。由于我有重要会议要出席,就决定先回来上班。

去到Eastbourne来回路程总共需要3个小时,下午3点再过去领取,应该可以赶上今晚的飞机。

p.s今早开完会无意中和一位女同事提起这件事,她建议我叫出租车公司去领取。付£150(RM900)的费用,不用赶上赶下的行李总算安全回到我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