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意大利-罗马(2)

NF说我一定会喜欢罗马,因为和KL很像;这一句话,在某个程度上是对的。罗马交通的乱、巴士、地铁的拥挤和KL没太大的分别。意大利人的‘粗鲁’和马来西亚人不分上下。

在罗馬我选择用雙腳走透透,去看一看这古老的城市。在罗马短短的3天,走透透一天半,发现这是一座充满宝藏的城市。怪不得会有句‘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的话语。记得意大利朋友也说过:“把罗马-Roma倒过来写成Amor,正好是拉丁语“爱”的意思。

有机会,下次一定要用更长的时间好好的认识罗马。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
圣三位一体教堂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台阶上的芸芸众生,台阶下的“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前面总是很多人潮,也有口渴的游客就在这里喝水。

广场的西周是罗马最著名的购物区之一。
















早市广场坎泊德非欧里(Campo de’Fiori), 早上卖很多蔬果,上午就卖花。








Colonna Antonina- 30米高.
万神殿(Pantheon)是如今保存最完整的罗马帝国时代的古老建筑。殿内埋葬着拉斐尔等伟大的艺术家,被称为“天使的设计”。









Pasquino,会说话的雕像
纳佛那广场(Navona)后面的Parione区耸立着Pasquino塑像,流传其中一种说法:Pasquino是一个从Parione区来的裁缝,舌头就像他的剪刀一样尖刻。他在法衣部工作,偶然知道了教皇法庭不可告人的事情,他觉得自己不能不说出来,所以就说出来了! 雕像也因Pasquino而得名,后来人们开始用这个词发泄他们对滥用权力者的不满。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faye2me said...

HI Im Faye from Malaysia .
想請問 下個月要去義大利自助旅行21天~~有個大疑問...現在免簽,但準備資料是否需要"財力證明"?如果需要 存款至少需要多少呢?謝謝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