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ly 2011

海归


2009 5 月30日7点傍晚我抵达伦敦Heathrow机场。正式开始了我‘流放’在国外的生活了。
2011 5 月30日7点傍晚我答应HR接受公司内部调职,回到KL上班。

回国的配套谈判了持续一个多月,过程中得到很多同事的金玉良言和经验分享, 他们是奉劝我不要让步(不少人都和我一样,每次的调动都会有几轮的谈判)。最后的谈判结果没有得到所有我要求的条件,即使我知道处于很有利的立场,但我还是接受。

对于我来说,我愿意接受这份工主要是回国一直是我想要的,钱财也从来不是我最主要的考量(当然不能缺乏),所以很欣然的就接受了。之前和美女律师聊时,她说只要过得到自己那一关就好了。当时做决定那一刻,的确是凭内心感觉,觉得只要过得到自己那一关,就好了所以没有和HR纠缠下去。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在英国工作的马来西亚朋友时,他们没有说出来,不过我可以感觉到;他们觉得我是全天下最傻的一个人,既然在英国生活条件那么好,又有合法签证,为什么要回国。他们是即使当黑市劳工都还要待在英国赚英磅,打死都不回国的那一群人。((他们回国能做什么?这也是一个问题)

最有‘修养’的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要回去? 是不是有人在那让你牵挂?你是第一个我碰到的马来西亚人出来后还会想要回国贡献’。

说真的也没有特别原因,就是习惯、适应KL的生活、家人和朋友全在国内(虽然家人是在东马)。我是一个和家人靠的很近、也走的很近的一个普通人。记得前几个星期和教友分享在和公司谈判回国的问题时;我当时说“和家人关系很好,常为了和他们通电话,搞到凌晨2-3点都还没睡觉(时差7-8个小时)”。 教友LN就说‘既然你想和家人在一起,那这就是你的priority’,。 说的很有理。之前姐姐来电问,回国敲定了吗?她要订年尾带妈妈到KL玩的机票,想起年尾她、妈妈、侄女们到KL玩,已经让我很兴奋了。

出来的人选择不回国,肯定有它的原因。每个人选择的路都不一样、每个人所追求的生活都不一样。我也是一个凡人,只想走一条自己想走,更是一条上帝祝福的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将脱离海外生活了,替你高兴。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