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March 2017

回鄉



从1996年开始,这是我第5趟"回"到祖父母的家乡,也是爸爸的出生地。广东,澄海县,上华镇。((这个地址是从中学开始帮祖母写信到中国就能记得的地址)。这个农村对我来说也不太陌生。
澄海是全世界最大的玩具工厂,相对下空气质量还行。上华镇就在澄海里, 村庄就在韩江旁边, 所以小镇有它美丽又宁静的景色。我特怀念早晨骑着单车穿梭农村的潮州式房子,听着熟悉的乡音,沿着韩江走,迎着微风的那种感觉。或许是这样让我来了一次又一次。
有几次是我一个人去,上一次是和叔叔,姑姑们一起。这一次是和同辈们; 哥哥,姐姐,嫂嫂,堂弟, 表妹和表弟们,也是最多人的一次。说实在要能迁就大家的时间,又要开心的出游,少了一份彼此互相谅解和配合的精神,这是很难达到的。幸好我们大家都抱着难得能一起出游,凡事都往好心态去想;用同理的心情看待, 玩的还蛮愉快。
路程;旅途也紧凑,体力也会累,但国内亲戚超热情,一路陪伴和超乎周到。让旅途更有意义。能和亲友见面相聚, 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福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