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09

以行为证


上个星期去武吉干当补选时,和朋友无意间提起对基督教的看法,因他的真面肯定,让我有勇气在教会里投稿。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能够写是天父赐予您的天赋;自知自明,知道自己写的不怎样,当基于深信没有尝试、没有走出第一步,就不会有春天的到来的一天,也期望能报答天父赐予的天赋,所以就鼓起勇气写下这篇在教会的处女作品。

请多多指教。
*******************************
朋友常用很惊讶的口气说“啊,您是基督教徒?为什么一点都看不出来! 您真的很不像,从来都没有在我们面前大力提倡基督教” 。


朋友有这样的刻板观念是无可厚非的,因为确实有一些很热情、大力“推销”基督教、很迫切要和身边的朋友分享福音的教友,甚至一看到人膜拜其他宗教就讲别人拜魔鬼撒旦、拜邪灵的,强调不相信耶稣就下地狱, 硬要强迫非信徒立刻信主等;这种过分偏激的举动行为不多不少导致非信徒对基督徒印象不佳、不敢恭维、敬而远之。

而我身为基督徒,对于朋友的评语,很疑惑到底这是称赞还是贬义?正面想这表示和朋友相处没有产生任何压力及隔膜,负面就是我没有尽一位基督教徒的本分-对外宣教和向外发展,因为耶稣在升天前说过“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9),使徒保罗也说:“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林前9:16)

我必须承认一路以来,似乎没有大力的传教,虽然很清楚知道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也就是说基督教是通往天国的唯一道路,耶稣是神人之间的唯一中保,神的话是唯一的真理,上帝启示给我们的道是关乎我们生命得拯救的奥秘。这主要是基于相信自由选择宗教信仰是人的基本权利、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之上,所以即使身边的朋友,或是家人他们都还没信主,都从来没有刻意的要向他们宣教、分享福音,甚至强制他们一定要信我所信的主。

还记得前几天对一位朋友说的“我当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教徒,不过这不会是我择偶的主要条件,如果他还没信主,我会做的是不断的帮他祷告,祈求全能的上帝让他有一天投入主的怀抱里。”这样的回应是基于绝对相信全能的天父,对祂充满信心。 (林後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同时也从来不会因朋友开上帝的玩笑而生气,因为我所信仰的宗教不是一两句玩笑、几张抹黑的图片就被推翻了, 它是永恒不变。(希伯来书十三8: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如果有留意政治走向的朋友,都知道在308全国大选后,马来西亚的政治氛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明显可见极端种族主义与宗教的言论,已越来越没有市场,甚至引起人民的反感,而转投反对票,让民联赢了一场又一场的补选。其实这和宣教一样,如果我们的言论及行动走向偏激或极端,结果会是令人反感,不但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甚至会弄巧反拙。

我们必须明白每一个宗教的信奉者,理所当然的宣称自己所信奉的是最好的宗教,他们同样有权利宣称他们信奉的是最好的宗教;人类的宗教是多元的,各善其善,切切不可以主观的立场,批判、评论对方的宗教信仰,反之该学习尊重亲友们,及基于尊重各宗教的原则,彼此之间求其同而存其异,和平相处。
个人是比较鼓吹学习耶稣为子民造福人群的精神、重視人文關懷,凡事以愛為出發點,关注弱勢族群,把关怀和爱带到人类最黑暗的角落、在爱中互相尊重學習,和平共处;用公义、谦卑、怜悯之心来面对周围的人、事、物、景来体现出一个真正的基督精神。(加拉太书五22: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