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09

Welcome to London

英国人的彬彬有礼是无可厚非的,但英国人的怠慢态度也真的不敢恭维。

马来西亚这个过去英国殖民地就偏偏好的不学,坏的学到足。英国人的办事效率真的是很慢,和马来西亚政府机关或关联公司有的比,马来西亚的公务员就是最好的样本。

就拿一早在移民局门外排队等开门,要第一时间办好护照这件事吧。我每天7点走路去搭火车时,走过Home office 就会看到20-30个人在门口外排队,等开门。这种情景一直都是西马来西亚大城市的一个特征,来到英国才知道这是“遗传”自英国(坦白说,在东马办护照非常轻松。都不需要一大清早排队,等拿号码,两天内就可以办妥,东西马就是有差别)。

在举个例子,BT Telecom,整个英国只有BT可以提供fixed line, 申请电话线需要等上最少14天(今天特地请假,兴奋地在家里等他们来安装电话线,到下午还等不到踪影,再致电到Customer Service,才知道要从新排期到下个星期,太离谱了). 而且是有了电话线后才可以开始申请网络,要再等多3个星期于网络公司,太慢了吧。

哦!试想我是住在伦敦1区,要等一个月半才能有internet,其他地方不是更惨。可是,我还能怎样?所以我常讽刺的对朋友说:welcome to lond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