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308系列公民论坛“国庆月反思”





前2天到马六甲演讲,不怯场, 也不会感到压力,就是侃侃而谈的细说自己的看法。已经有超过4年没有站在众人面前演讲,近年也少在公众场合出现,这次能不丢人现眼,很自然的面对陌生的群众,算是欣慰了,起码对得起训练我演讲的一班前辈们。

题外话,刚开始时邀请我的单位很希望能突出我是网络部落格人或是什么评论人等。。。其实我个人是很在意夸大,更不想用这些身份来突出自己(其本上我写部落只是想记录自己的生活和心情)。 我希望当晚的身份是东马的公民,所以在提供个人履历时候,我是特意的把自己的身份低调。

我的立场是很鲜明的,709之前;为了健全的民主发展、为了更好的国家未来,政党轮替是实在必行的。 709后,看了709片段后,不单只是为了未来而需要换政府。更是因为厌恶当今的政府,觉得这是一个不遵守法制、没有水准、自私自利、没有怜悯之心的政府,是不配继续管理国家的。这些人以为国家是他们的,可以胡来,忘了国家是属于人民的,他们只是暂时被委托管理国家的人。

而现今的政府对东马人,只是形式的照顾;我要的是把石油税归还给我们!!!!就好比当天我的分享一样,从亚庇到美里的距离还近过马六甲到怡保,可是东马人至少须费上双倍的时间。也就证明了东马是被遗忘的州属。** 亚庇&美里都是东马的主要城市,路程~8个小时。**

是,我很幸运,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吃过苦,丰衣足食,基本生活完全没有问题;又是家里的老幺,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穷,更不知道有人可以为了几十块,‘出卖’选票? 到后来出了社会,才慢慢的脚踩到地上,才知道原来是有不少人生活是清苦的,有不少人活在贫穷下)。。。。也开始了解到贫穷会制造一些社会问题,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要去帮忙这些人, 更何况这些社会问题是会影响到中上阶级的人。

这次回国,发现城市里的两极化是越来越严重。这是一个很不健康的想象。英国之前的骚乱,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两极化的问题, 所以如果我们要避免走向这样的问题,我们今天就一定要推翻现今的政府,建立一个强壮的公民社会,让人民做真正的主人。

点击这里:阅读当晚的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