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2

荷兰-鹿特丹


小孩堤防村(the village of Kinderdijk) 就在鹿特丹附近。
当天的天气不算太好,不过这是我在荷兰的唯一一天。所以就冒着寒风的来参观。



19座風車並列的景像

鹿特丹市搭乘地鐵再轉換一班90公車來到了小孩堤防,同車裡的乘客有一户来自台湾的4个家庭成员。

我不要再用巴士回去,想要参试用水上巴士,询问了很多人,每人能提供准确的指示。直到遇到这2为妇人。她们很清楚的教我怎样转水上巴士到鹿特丹。基本上我要先坐渡轮到一个小镇,再从那坐水上巴士到鹿特丹。

她们很热情。我到现在还很记得她们对骑单车的热忱。她们说‘骑单车是leisure, 每天都要骑上60KM. 不喜欢汽车,风雨无阻的一年365天都骑单车。’。 她说冬天也一样的骑,只是穿厚些。

她有套票,所以用她的票一程是1欧元, 如果我散买,就得付1.50. , 她很好人,主动叫我付她1欧元,然后给我用她的套票。

可能是海的关系,风很大。

冷天气喝上一杯热巧克力和蛋糕。感觉超好。

这是我遇过最冷的夏天,冷到无法走路。唯有躲在这间很舒服的咖啡馆。

Hugo Grotius -的雕像在市政厅的旁边。世界近代国际法学的奠基人

城里最大的百货商店

都不知道原来Air Asia 不一定是红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