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15

亲情



前2天到好友家吃饭,也庆祝她8岁儿子的生日; 就问起怎么很多都没有看到和她同住的弟弟。

她就说每天都做工做到很迟才回来,周末都睡到下午睡才醒来,然后就不知道到哪里了。言谈中表露出对弟弟诸多的不满; 感觉上感情越来越疏远。

后来透过第三者又听了很多他们之间的矛盾问题, 就觉得很遗憾,弟弟从19岁来吉隆坡读书,就跟随姐姐住,扣除那几年在国外读大学,他们就是住在一起,现在弟弟也30多岁了,事业也不错,却搞到关系生疏,听了都为他们感到可惜。

反而看回自己就幸运和幸福多了。 堂弟也和我住了很多年;直到我到英国工作后,他才搬回东马老家。 堂弟不但很懂得照顾家里的卫生,打扫的很好外,还很懂得关心和照顾人。 他不但不是我的负担,而且还帮我减轻家里不少的负担。

个人始終覺得能成為一家人是很難得的緣份。维持和家人的这份难得的特殊的關係裡,是需要些些的包容,退讓與原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