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rch 2017

家人


 


 


有一種關係叫家人。
我們家20多人將在這個星期六出發到祖父母的家鄉探親。
我常出國旅行, 所以是買全年旅遊保險。但家人都沒有旅遊保險,前兩天才發現忽略了這點, 就在百忙中聯絡保險經紀,讓他幫忙處理。 

買保險喔! 當然需要一些基本資料-名字、身份證號碼、職業、出發日期、回程日期、航空公司、受益人、親屬關係等等。我就要求家人發身份證資料給我,由我負責收集資料然後轉交給保險經紀。由於時間短促,家人又不是每個會馬上自動的提供資料, 我還得一個一個家庭打電話去催促他們馬上提供資料,然後再一個個的輸入電腦。 
因為要放假,得馬上把手頭上的工作趕完,又有幾個下屬請病假,工作量是多到嚇死人。 晚上一邊工作,一邊和保險經紀討論買保險的細節; 更改错误的資料等。。

解決了候,我在想。如果站在商業角度,一定給人笑到半死! 想一想!我是團中最不需要買保險的人,但我卻是那個負責召集、搜集、輸入、提供、先付錢的人。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因為那是我喜歡的人、愛的家人。

p/s 原來旅行保險是一定要在出發前買的喔!

要準備這個表格,需要不少的資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