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October 2017

分贝人生分享會


我沒有訂閱和不上網看新州日報, 所以根本不懂有‘’分貝人生‘的活動。直到星期三在Melody FM 無意中聽到說星期五有場《从分贝人生说起》电影分享会。

隔天就馬上聯絡才到Astro上班的前同事WC. 希望他能幫忙拿到票。 幾個小時候,他就確認有票。 晚上和S吃飯, 跟她提起這場活動, 她也去找票, 總結來說,到最後我們多出了3張票。


《从分贝人生说起》电影分享会。 我對張是有期待的。 其實我很小,應該是6歲左右吧, 就常跟著大姐到戲院看電影, 張艾嘉的閃亮的日子,應該是我認識她的見面禮把。 到後來上了中學又開始再聽她的歌曲: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後來的愛的代價等。可見她是‘陪著我長大’的‘’女神‘。

那這場分享會,好聽嗎? 有得到什麼訊息嗎? 
主持人功課做了很多,也很用心 ,但多次接不到主講人丟的球,有几道问题就比较明显是人生历练还有成熟度的问题,她没法的和她对答如流, 常就一个问题出去, 張回答后, 就冷場。 

張基本上比較希望和聽眾分享人生歷練‘、經歷、多過這一場電影,畢竟她已經回答了幾十篇關於這部電影的問題,更何況這部電影又還沒有上畫。 問題就在當她說靜坐能幫忙她沉澱,也有助于創作的靈感。 主持人就斷定說‘靜坐是張創作的一個泉源。 張可不是這個意思, 所以她就馬上回答說‘不一定, 偶爾有, 偶爾沒有’。。總結來說張艾嘉需要一個比較成熟、穩重和有素養的主持人

另外一點其實張艾嘉也沒分享什麼特別與眾不同的人生哲理,比如跳出自己的小世界才能看的更大的世界,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有突破的可能。領導人一定要以身作則、 甚至也說要平常心接受人生。 這些都是我們懂得道理。 後來看了出席者post 在FB 的分享, 把这场分享會評價的太高了, 我就覺得我們的社會很喜歡偶像化、崇拜名人。 

就像我也欣賞和喜歡張。 但我不會因為這一番話出自于她的口中;就覺得她超有智慧‘。 只能說她是有魅力,也有內涵。 這些內斂讓她散發出女人的魅力。 

總結, 如果有個比較有深度和素養的主持人, 這場分享會會有更好的火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