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anuary 2011

通货膨胀

回来马来西亚避寒已经2个星期了,发现这里的东西好贵。前天在Pasar Malam买4粒芒果就已经RM18,在food court 吃一碟铁板伊面加蛋RM8.00、坐德士从Puchong IOI Mall 到Sunway Pyramid收费是 RM20.00。通货膨胀到太离谱了,让我很怀疑人民是怎样的过日子。

这几天一直在想,我要赚多少钱才能应付这昂贵的生活费呢?让我想回国的念头被拨了冷水。今天送朋友的车子去洗,发现洗车还不算贵,洗外和内部是RM8.00. 相对下是很便宜。 付了钱后,突然有些悲哀,这些赚很微薄钱的人,如何应付城市昂贵的生活费呢?他们过得是一个怎样的日子?他们一生有没有偶尔过些奢侈的生活?。。。。
Posted by Picasa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其實去外面闖的主意已經很堅定了,現在有妳的這篇文章,更加是讓我深信我的決定是正確。

不需要跟西方比較,只需要跟鄰國新加坡比較,很容易就看出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