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人生很像坐火车


通常年终时,很多人都请假,电邮就会相对的减少,工作就变得轻松和悠闲;所以我就利用这个空闲时间来联络几年没联系的朋友。

幸运的联络上5年没见面的学姐SM,她一听到我的声音马上就猜到是我。他说这几年一直在找我(因为我转换了电话号码),她先生还建议她到facebook找我,可是她不太懂得怎么使用FB,就这样的我们失去联络了几年。

SM和我一样都来自东马,所以在KL读书的时候我们关系就已经很不错,到后来她出来社会工作也常照顾和提供生活、处事上的宝贵意见和指导。她有点像我的导师那样,所以当她马上认出我的声音时,是很感动。

在短短的几分钟闲聊中,她说我讲话谈吐也不一样了,好像成长了不少。(SM是一个很直率的女人,赞和贬都毫无保留的)听到她的赞赏,心中涌现了丝丝的欣慰, 怎么多年后,总算没让她太失望。

我告诉她这几年生活有了少许的变化,也从国外走了一圈回来,而她告诉我说她的女儿也已经3岁了。时间真的很快,我们最后一次在KK见面时,她才刚刚结婚,今天女儿已经3岁了。


放下电话后,开始回顾自己这几年的经历,遇过的人、共事的人、生活点滴等,好像是一场梦;太虚幻了。
人生很像坐火车, 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车,有人半路上车。不少人和我只是擦肩而过,但也有不少人还一直的陪伴我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