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改變


鐘點女傭公司做了一些變動,這個星期開始就由新來鐘點女傭來我家打掃。昨天聽到這樣的消息,心中是不開心,也有對換人感受到少許的壓力。因為之前那個是從我英國回來就開始幫我打掃,她辦事效力快,聰明又清潔,而且都習慣和熟悉我的生活方式。現在換個新人到底能不能勝任?又想到要從新來過就很累。

今天在家裡等新的女傭到來,簡單的解說后就出門。本來是要在她離開前趕回家裡。後來外面的活動拖延了,回到家時,她已經被agent帶走了。

大約巡查了家裡一輪,算是合格,只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我就在想。其實我應該比任何人更能接受這種改變,更要用開明的眼光來接待這樣的改變。 爲什麽呢?

我公司是3--5年,每個經理都會轉換職位。我們也能接受不是本科專業來出任任何的職位。 例如: accountant 可以擔任operation manager, tax 可以調來負責HR等。甚至supply chain 轉來負責contract. 在我們公司里,我們相信只要給予適當的輔助和培訓都,有潛質的經理就能勝任。 好的員工都應給予機會去開拓,都不應害怕改變。 既然以前也是公司願意給我嘗試,讓我踏出第一步,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經過這樣的比較之後。我決定認真的看待新女傭的事件,就很仔細的觀察家裡的每個角落。 每一個不足之處,就拍照下來,然後一個一個的寫下來。下個星期一一和她解說。希望經過幾次的調教后,她就能把家務事做得出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