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温水煮蛙效应



自认从小是个不整齐(unorganized)、办事喜欢最后一分钟、不按拍理出牌的那种个性的人。可是现在发现越来越偏离这种性格。

以前一定要等到车的油桶出黄灯才会愿意去添油,可是现在是在周末不赶时间时路过油站就会添油,而且是临出国前一定会把油桶添忙,这是为了避免回国后赶着去上班时,才发现油桶没油,又要挪时间去添油。((早上出门,相差5-10分钟,路上的堵车状况时天壤之别)。

以前常要出门的前一个小时才赶回家收拾行李,现在如果计划允许,出远门公干会在一个月前就订票、一个星期前准备行李, 不会到临上飞机前才临时抱佛脚的处理。

以上的改变应该是好事,这个改变是慢慢的被潜移默化, 被公司训练变成的后果。可是认真想一想也有点恐怖,不少意识形态、社会形式的改变也是这种慢慢潜移默化、温水煮蛙效应的被改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