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October 2015

Prima donna



這個星期都在受訓。昨天老師問,你們有誰懂得什麼是’Prima Donna' 。 班上所有的馬來西亞人都不懂,只有一個來自休斯頓的老外懂。

Prima Donna一般上是形容那些自我本位、不合群、甚至覺得自己優越過任何人、也將自己的意見至於其他人意見之上的人。老師說這樣的人應該把他放在一些只需要一個人完成的任務的工作單位。

我在想有什麼工作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呢? 話說回來,我上的這一堂課是關於project management.. 老師說作為一位project manager, 你不需要对那个工程很深入的懂,但要懂得如何把每个负责单位的人组合起来,让大家一起工作才是重點。 這回到個人的人與人溝通能力、處世態度。

也有人問老師,那project manager 是否能被訓練出來。 老師說‘absoultely'. 也就是說很多人不是天生下來就擁有能力, 很多的能力是能被培養和栽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