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September 2017

機會



昨天突然想到既然今天公司補假, 我不上班, 不過很多公司應該有上班。 就再一次聯絡前上司Y, 問他今天有時間嗎? 我可以去找他嗎.?


他回复说11点、3点有约, 是否可以12:30到。 我就说其实是打算早上去。 後來就約了10點早上。 就這樣今天10;15份抵達。本来只是想說‘ 既然’今天沒上班, 就履行我一年前答應的約, 去找舊上司&同事們‘,就是去打個招呼,哈喇一下就走人
了’

 他還是老樣子, 沒什麼改變, 反而是T&M多了不少白頭髮。 我在1998年加入Y的團隊。 他是少有的工作同事中叫我中文名的人。可見我們的關係是有點亦師亦友。

我的採購養分是從哪裡建立起來的。 感謝他當年很願意給一個英文不好、又完全沒有採購經驗的
我一個嘗試的機會, 他對我也是一路的諄諄善誘, 很用心的教導、甚至非常的信任和放手的讓我去做。 我的採購養分就是從哪個時候建立起來,沒有他當年的機會, 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說實在的建築行業一點也不容易,又複雜,當年我常天沒亮
就出門, 天暗了才回家, 也試過為了趕tender, 而做到天亮; 公司又常常搬, 搬運都是我們自己來。薪水也很微薄, 但那幾年工作的很開心,我想主要還是因為有一個很好的團隊。


我和他們共事差不多4年,即使今天我離隊已經接近15年。 幾年沒見面, 一談起了還是那麼的自然和熟悉。更沒想到一待就是4個小時。 很不錯的假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