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ne 2014

六四天安門事件





今天是六四25周年。 我不是中國人,我不認識任何一位受害者,可是每一次看回文字或画面关于这的血腥歷史事件报道,眼泪就在眼里打滚。心也很痛。经过这么多年了,每一次听到这个事件,心情就是很承重、激动和感伤。

也为了 六四天安門事件和家里的长辈闹过不少意见,哥哥姐姐们都劝我让步。我可以不公开表态或支持,但是没办法对这件事情当做没发生那样,而且我是高度肯定89學運民主運動的歷史重要性。

 六四事件,一日不平反還原真相,我絕不會忘記。

即使今天中国有多强大、中共有多好、经济有多高的成就,我还是谴责中共。历史本来就应该要去面对,更何况如果是一个真正的大国,就应该有面对历史、承担历史的胸襟。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同意妳的說法。

如果中國沒有面對歷史的胸襟,就不可能是正真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