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14

民主自由精神




 
胡適說:「為個人爭自由,就是為國家爭自由;為自己爭人格,就是為國家爭人格。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是一群奴才建立得起來的!」
這也是我們的政治文化裏嚴重缺乏的。

每一次我和中國的朋友或親戚談起民主,他們都會對我說‘ 你不要被西方社會影響,這是西方人用來打擊中國的,不要那麽的崇洋等等的言論”。

我心中就很自然的有個答案“胡适的民主自由精神,是我的啓蒙老師”。怎麽能說我的思想是被西方荼毒的。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這就是中國成功的地方。

他們的人民被他們的政府荼毒了。

這種精神根本不分東方、西方。

只要我們認真去認識這些思想,消化,覺得這些思想正確的,就可以留給自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