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September 2015

到此一游




我今天特地開車到subang的 Good Friends cafe 買彭學斌的最新自資專輯《到此一游》。

這張专辑其實在全马大眾書局CD RAMA也可以買得到,而且還賣的更便宜。為什麼我選擇特地跑到subang 買而不在公司的商場裡的大眾書局買呢? 是我嫌錢多嗎? 絕對不是,主要是因為我想要給予這一幫對音樂認真的音樂人的支持。

據我所知本地創作人要把唱片、書放在大的書局,價格都會被壓得很低。 我都這些商人一味的只想賺錢,而‘剝削’他人的利益很不欣賞。企業除了能賺錢外嗎,也要附上企業責任,一味的壓迫創作人就是在抹殺這個領域,以後就沒有人再願意出錢來出唱片。

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很不正常的社會。要馬兒跑得快,又不願意讓馬兒吃草。試想在市道那麼低迷的時代,還有人願意出唱片,已經是很難得,如果他們沒有辦法cover成本,那又怎樣能再出下一張專輯, 也無法在音樂這方面發光發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