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ugust 2017

家人聚餐




大哥的小女兒在KL上班, 所以哥哥、嫂嫂就常來KL. 姪女和我一起住,嫂嫂就覺得比較放心,有次還發短訊來感謝我對她女兒的照顧,覺得女兒好幸福有姑姑的照顧。

我很自認的回復嫂嫂說‘因為我有對我照顧有加的哥哥、嫂嫂, 我只是從他們身上學回來啊’。
一個家庭的關係是一種循環, 上一代怎麼做,下一代就看在眼裡, 就怎麼學咯。

昨晚嫂嫂為了慶祝大哥生日和小女兒被錄取成為全職的律師,我們就去吃城中很貴的西餐steakhouse。 我有個優惠'entertainer App‘; 能吃到買一送一’。 碰巧嫂嫂和大姪女都想吃大龍蝦, 那就很好,能得到179RM的回扣。  在付钱的当儿,才發現餐館出差誤,只回扣79RM; 我們禮貌的和他們理論。 好幸运的餐館接受我們的理由( 雖然我們心中都覺得如果不能扣179,也算了,反正吃的很開心和滿足)。

大姪女說 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好好的和他們理論,不像他爸爸的無理中國遊客。這點我是讚成的,和人理論,也要有禮貌,因為這是一個基本的尊重; 而且我們吃到這麼開心, 如果結尾是因為100RM搞到大家不開心, 這樣也太沒意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