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17

獨居vs 合居


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 今年一月開始,姪女開始在KL上班后,就和我一起住。 今年7月堂弟來KL上班,也住在我家裡。 現在家裡3個人住。

照理是應該會很熱鬧,但。。。也沒有。姪女每天上班到晚上10-11 點, 週末不上班的話,也忙教會,爭取時間見男友。 而堂弟,有不少朋友到處去找吃,要不就是睡覺或上健身房。

朋友也問說家裡那麼多人住的習慣嗎? 我想主要是我是長輩,他們和我住有壓力多過我有壓力。 我的個人空間還是蠻大的。

而且我發現有多個人住,其實有不少的方便和照應。 列如:昨晚9點左右發現眼睛很不舒服,開始痛,堂弟一踏進家門,我就問說‘ 你能開車帶我看醫生嗎?’(我的家庭醫生在OUG, 我搬离了哪里)。

堂弟也很好的就马上載我去看; 原來是眼睛發炎,紅眼癥。服了醫生給的藥,點了幾滴眼藥水,馬上就上床休息。 隔天起來, 情況好多了。



話說回來, 昨晚有一群朋友來我家賀‘新家入伙’, 大家還吃到很開心,隔了一個小時候, 我的眼睛就開始痛,流眼淚。 啊,感覺人生很奇妙,上一秒鐘,人好好的,下一秒鐘,就不懂發生什麼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