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ne 2008

手牵手

朋友家里在办丧事,所以就帮忙她处理筹款晚宴及吉隆坡大蓝图对话的一些准备工作;说实在的,这一些我都是“初姐”,没什么经验, 办起来肯定会吃力;尤其是要我准备新闻文告,因为语文能力“马马虎虎”,所以要费些时间。自己又有手头上的正业工作要处理,这肯定办不来,怎么办呢?

可是今天回头看,绝大部分的工作都‘轻而易举’的处理好了;听起来好像有点难以置信,无非我有超能力,或是特别能干。

我也想自己特别能干!可惜不是这个原因。真的的原因是身边有太多的好人,很乐意,很爽快的帮忙。除了些熟悉的朋友,非常热情、二话没说的帮忙外,其他'人'也很乐意的帮忙。

就比如发文告吧,有个不算太熟落的朋友,第一时间就帮忙把中文文告写好,还不断提醒说“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在瑞典的朋友愿意尝试帮忙翻译;用最短的时间传送给我,也老远的打长途电话交代‘有什么我还能帮的,尽量让我知道’、还有远在东马的外甥女、嫂嫂也第一时间的帮忙校对、审查等等;除了这些外,也有些从没见过面的朋友,很友善、热心的提供主讲人联络资料、甚至最后一分钟才联络上的主讲人(著名人士)也很愿意的退掉已答应的约来帮忙。

这一些的一些都让我自己很感动,不敢相信上天对我的爱戴。自己真的很幸运、何德何能、一个小女子既然能得到如此的回报。

人生道路上如果有朋友、家人的扶持、大家心手相连;肯定就会走的稳健、轻快、开心及长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