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ne 2008

选择

昨天是父亲节,记得去年因为父亲节的关系,有所感触,才下定决心来开个部落格涂写。写了一段时间发现写部落格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能把无法说出口的心中话语写出来。

从小就没和父母一起居住,和他们的关系一向都不会太亲密、沟通也只是“轻描淡写”;但在爸爸晚年岁月里,自己也开始懂事了,和他促渐就有许多的互动,关系也慢慢的建立起来,尤其是在他生病那段其间,用心的陪伴他、尝试和他闲聊、慢慢的我们无所不谈,完全驱除了沟通上的问题。

相隔了四年,对爸爸的离去,总是觉得惋惜和亏歉;尤其是当我想到是由我自己亲自开车,信心满满的半推半哄的送爸爸去医院动心脏手术;同时也由我和大哥坐在灵车护送他的尸体回到老家;在那一段三个小时的路程;心情是非常的沉重、觉得生命有太多的无法掌控、太多的变数、太多的无奈;也为自己自私的行为觉得遗憾,因为常年都忙碌的在工作、搞活动,一年只回家三四次,平时都只靠电话联系;只有在他生病那段期间才常东西马两边不断的往返。

所以每当看到身边的朋友,每天总是忙生活、忙其他人之事而忽略了家人,和家人没太多的联系时、总会忍不住开声提醒他们,请多多和家人保持联系,珍惜这份情。

昨天碰巧,和一位友人踏相同时间的飞机,在等待登机的当儿就在机场聊天;因为是去印度,姐姐们都稍微紧张,所以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来问些情况,朋友就惊讶问说“出一个门,都要交代,看来你在家里很有地位;我回答说;《很珍惜家人,也很感恩有这样的一个家庭,让我随心所欲的没后顾之忧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飞往孟买的途中,脑海一直在想;其实他的情况也大概类似吧!有家人义无反顾的支持,所以才能往自己理想的路前进; 真的很充心希望这位生活忙碌的友人,能够尽量的抽出些时间和家人相聚、多照顾自己以让身边的人少担心;不要总是把家人放在他人之下、废寝忘食让家人担心;毕竟父母的年纪越来越大;能够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生命因选择而存在;生命也因选择而带来不同的回忆和结果。

永远记住“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自身的時間管理很重要,這樣才能平衡自己的時間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