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November 2011

昨天从星加坡公干回家,发现厨房里到处都是鼠粪和尿,只是2天家里没人,老鼠就在我家造反。看了很不舒服,马上去买饵来捉老鼠,事要把它解决掉。

放了陷阱后就出门逛书市了,3个小时后回到家发现饵被吃了,可是老鼠笼的门还是打开的,这表示我安装的不妥当。一想到老鼠在我家里和我一起生活,毛孔就起了疙瘩,心很不安,没有安全感,又害怕的走入厨房,一个下午就只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家里其他地方都不敢去。

想来想去害怕归害怕,还是要解决,就拨电问朋友到底怎样安装才对,他在电话里也说得不清不楚,说他晚上可以到我家来帮忙安装。可是我有晚宴。想了一下,还是解决老鼠比较重要,所以最后一分钟又放朋友飞机了,为了老鼠不出席晚宴了。

傍晚时见到邻居,提起家里有老鼠我很怕。她说能帮我安装,所以就马上到我家来帮忙。她说她一点都不怕老鼠,可是超怕蟑螂。啊!蟑螂那么小只,一脚踩下去就死了,我就真的一点都不怕,而且还好像很喜欢打死蟑螂。

小时候我们是住在店屋楼上,楼下做生意,有个小阁楼放很多货物,即使家里养很多猫,还是有多老鼠跑来跑去。我们也常睡到一半被婆婆叫醒来打老鼠。(因为婆婆被老鼠咬过然后就病了一场,所以有老鼠到房间来一定要打死)。基于我属鼠, 婆婆迷信,我是不可以打鼠,甚至看别人大鼠也不可以。每一次4个姐姐和婆婆在捉老鼠时,我就躲到一旁去。

话说回来既然从小都与鼠为伍,很奇怪,为什么我会那么的怕老鼠,我想主要是因为现在我是一个人,觉得是在孤军作战。以前在家里,很有安全感,知道姐姐和婆婆会处理。

昨天晚上10点就躲到房间里,不再踏出房门一步,然后和朋友通电话说我现在在和老鼠抗战,现在处于害怕和恐慌的状况了,他觉得我太夸张了,怕老鼠也不用怕到那么离谱,他说老鼠更怕我,也建议我拿个棍,看到老鼠就打。问题是我看到老鼠就快要吓晕了、乱喊乱叫,那来胆色打下去。

今早起来,没有捉到老鼠,它还是一样的在我的厨房里到处撒尿和放粪便。很烦。。。如果今晚再捉不到老鼠,我可能要暂时搬家到朋友寄宿。。。。。

可恶的老鼠,搞到我家鸡犬不宁。

1 comment:

simple woman said...

为什么不用warfarin,粉红色像粉笔那样的老鼠药?老鼠吃了死前会到光亮的地方找水喝,所以不必担心老鼠死在不知哪一个角落而发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