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November 2011

抗议-和平集会法案

周六(11月26日)下午2时,在吉隆坡KLCC喷泉处所举办的“马来西亚人可无准证自由步行”活动,抗议政府提呈压制公民自由集会权的《和平集会法案》。 开始以为是12点,来到现场没开到什么人。没想到2点钟正,现场人潮还挺多的,这些人不懂是从那涌进来的。(根据新闻报道出席人数~400人)。

短时间内发出的通告就有很不错的反应,这也证明了人民是不愿意集会自由被限制和规定。从之前的几场示威中可以看到人民是有能力和平示威的,为什么政府就硬要是说示威破坏和平,其实我到今天还是不解为什么政府那么怕人走上街头,英国一年也有几场大示威反对政府削减开销、福利,也有一小部分的人破坏次序,但不见得保守党提议新法案来限制;而在这里政府越改越糟糕,变成更多的限制,别完了国家宪法本来赋予我们集会的权利。

真的看不到政府有什么诚意来改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