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迟到


星期天将跟随隆雪雪华堂的巴士出发到关丹出席“绿色盛会2.0”大集会”。

昨晚和HC通电, 她提醒说不可迟到,巴士不等人5点准时出发。我轻轻的回答说知道。聊了两下,她又再提醒巴士不等人,不要迟到。

这次我就有反应了。‘不可迟到,大家都懂,为什么需要强调?”。

放下电话,越想我们的对话,越觉得有趣。试问有任何一种公共交通工具, ie巴士、火车、飞机等是有等顾客的。为什么她会认为星期天的巴士会例外呢?而且,出席任何一个活动、会议、聚餐等就应该是早到或准时,为什么要特别提醒和强调。

刚认识一位日本籍的韩裔同事,普通聚餐,他迟了2分钟都会来电通知。他这种认真态度,很让人钦佩和值得我好好学习。

从英国回来,几次的聚餐我都准时或早到(不过有2次因为突发事件,迟大到),朋友们都惊讶我的转变。我的回答很简单,在英国什么都没学到,就是学到英国人的准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