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February 2012

绿色盛会2.0


回国半年了,几次的公民活动我都因为工作的关系而错过(例如: 年十四 ,灯佑苏丹街),今天总算有幸参与在关丹绿色盛会2.0 。 今天的集会非常的顺利。巴士早上5:10从吉隆坡启动。上午~9:30抵达。旅途中我们停了2次上厕所、一次30分钟的早餐;巴士顺利的把我们送到集会地点,不需要走长路。顺利的让人难于置信。

这和往常的集会很不同,印象中以前的集会,都要想尽办法才能抵达指定地点、都有警察捉人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次警察也开始学习把分内的工作做好,那就是维持治安。

所以咯和平集会,有多难?真不明白过往为何执政者要千方百计的阻止人民集会。这次幸好他们学精明了,没有镇压下来。

这次集会看到不少新脸孔,也不少年轻人或是一家大少的出动,看了很开心。
可见这次的动员的不是政党,而是公民组织。这是一个民主运动的一个好的进程。不少国家的公民社会崛起都是从反毒运动开始。


p.s; 我没有青衣,唯有一件是公司家庭日送的。穿着公司的logo的衣服出席集会,很奇怪的感觉。


1 comment:

光亮 said...

沒有鎮壓是因爲大選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