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2

偷电




今早和邻居的对话,让我很受不了。

邻居:换了电表,是不是走的很快?你的meter多少了?
我: 哎呦,没有留意。
邻居:走的很快,很顶不顺,现在客厅都不敢开冷气,害到我满头大汗。
我:我如果星期六、天在家,也不开冷气,把前、后门打开,其实不会太热的。
邻居:我可以,可是小孩子不能没有冷气。所以10年前才会付RM800给人做‘手脚’。
我: 这是习惯,可以改的。
邻居:小孩子很难的;我已经联络了人,下个星期就会来做。只需要付RM1,200.00. 长远来算还是便宜。你要不要
我: 哦,我没兴趣。
邻居:没有办法,一定要做。家里开太多冷气,电费太贵。

这是什么道理?我是不想和她理论。家里才3个人,为什么要开这么多冷气?要用电,又不愿意付钱,而且从来没有想到对环境的破坏,甚至还合理化偷电的行为。简直就是自私的行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