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rch 2012

因小失大

常被朋友说我是个傻子,傻傻的为别人、公司做很多事,却不太会计较和争取。今天在公司发生的事让我觉得庆幸我有这样的一个性格和态度。也算是傻人有傻福。


的确根据公司的一些规则;在Short Term Assingment (STA)的工作范围内. ( 例如:在国外工作超过10天,少过180天,不是出国受训(training),是出国学习)。员工是可以享有STA的福利,也就是有额外USD30津贴。当然即使条件符合,公司有权利不提供。

有个下属,去年就被委派到英国实习公干,公司包办他所有的费用就是没有提供额外的USD30津贴. 。 他一直认为他是符合STA的条件, 就向我们求证。我和他的直属上司都提供理由为什么不提供他STA,希望能抚平他。他也表面上接受。

上个星期他又发电邮向人事部经理询问为什么他不能要求付他4天的津贴。( 根据STA的其中一个条款,超过10天就能符合,而他是留在英国14天( 10天工作日+2 个周末)).


人事部来询问回我。我直接回答说'  根据条款,上司是有特权决定( manager discretion ). 我只能说我对他不珍惜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没看到好的一面、 斤斤计较态度感到失望,也觉得他太短视了”。

最近刚好英国现在有一个空缺,希望从内部找人。最理想是从亚洲找一些有经验的员工过去。今天就向上司简略的报告,说他原本是适合的人选,不过因为这一件事,让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好的员工。

上司马上说‘不用考虑他,也不需要浪费时间讨论他’。

原本还以为是我牵涉在内、有坚持原则,所以对他穷追不舍的追讨4天的津贴动作,感到反感。没想到上司的立场和我一模一样。

你说他是不是白白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因小失大。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很多人工作都是爲了錢,所以把錢看得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