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rch 2012

专业




上个星期六到住家附近为新家买门,就和售货员谈起目前住在附近,不过快要搬了。搬了后现在住的房子就要出租。

晚上就有位房屋经纪联络上我。说她是从她女儿那里拿到我的电话号码,知道我有房子要出租。她的女儿也就是今早的售货员,

坦白说我有被这突而其来的电话吓到。当时的脑海是‘这样都可以?’。如果这是在西方国家,早就被人告侵犯隐私、她女儿也会因泄露顾客资料而犯了员工手册,而被迫离职。

幸好对方还相当友善,所以没为难她,就相约今天下午3点来我家看房子。

今早10:45分,她来电说要11点来看房子(她家来我家是5分钟车程)。我说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11点没有问题。

11点就在家门外等到11:08分,没有看到她的出现。就拨电问她到哪里了。她说临时有一点事,要15分钟才过来。

我就很不开心说‘约好11点,你会迟到,是不是应该打电话通知?’。
她知道我生气就说‘好,我现在就来,给我5分钟’。

~10分钟她和先生就来到了。她解释说‘刚才听我说从外面回家的路上,所以就没有料到我还要出去。

我告诉她不是我要不要出去的问题。关键在约好的时间是11点,那你就要准时,你如果赶不到,礼貌上你要通知我。

我不知道我那样的对一个比我年长的妇女说话,算不算没有礼貌.,我只知道你如果要人尊重你的专业,那你就要拿出专业的态度来。

1 comment:

Chong Kok Siong 庄国雄 said...

其实这经纪以不法的手段拿到你的资料,就显示她无良好职业道德及操守, 更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