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ne 2012

信任





家好像有白蚁入侵,就请专家来处理。他们处理后,家里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是黄色的。我们怀疑是地下的水管被弄破了。开始时很着急,因为我没有签任何的合约,而且已付了80% 的款项,现在搞到那么大件事,如果他不负责,我该怎么办。agent 就投诉我太好人,还没开工就付钱了。

和pest control 的老板讨论后,他建议请水喉佬来查看。隔2天后水喉佬终于来。检查过后说水管没有破,黄色的水是因为其他原因造成的;基于他是白蚁专家请来的人,所以我们不太相信他说的话;我就建议agent 帮忙找多一个水喉佬来看,至少有第二个看法。

第二个人也和第一人说的相似。Agent 很不愿意的相信,不太想要付尾数的钱给白蚁专家。
我告诉Agent既然我们说要拿2nd Opinion, 现在拿的意见是一样的,那我们就得相信白蚁专家和他的水喉佬的总结-他们没有造成任何的破坏,我们是该付钱了·。

这也让我想起昨天和2位女性朋友吃饭。一位已婚、另一位是单身但条件很好的女孩。之前她有一位剑桥博士目前在柔佛工艺大学的讲师很热烈的追求她,但她没有接受他。这位男士在被狠狠拒绝后的短短不到2个月就和另一位女孩交往。或许是这一经验,让她觉得分开两地很危险,男士都有点不可靠,他们都会像这位剑桥生一样的一脚踏两船。对于她这个看法,我不认同。 我也相信维持异地恋情不容易,不过倒不会悲观到认为到最后一定会分开,而分手的原因一定是第三者的出现。 我会愿意去选择相信信任对方,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建立信任之上。如果2人之间是互相猜疑和不信任的关系,那太没意思也没办法走的久。


说真的我是超容易相信人,当然偶尔也会因为太信任人而上当;可是这么多年我还是选择相信人,因为觉得如果人和人的关系没有信任,那太可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