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美好的未来





下班前的20分钟,突然收到老板发给他的直属下属的电邮,声明人事部经理MT因私人事故已向公司请辞,他将马上离职。

这个消息一发布,不用几分钟,全公司的同事们都懂,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也有2-3个同事还特意跑到我房里问到底是什么事?

同事去去留留,我是不太惊讶,而MT的离职,肯定是突然,因为前1个小时还很开心的和他谈论公司未来等课题,他根本没有表示离职的念头。

MT是一个马来西亚精英,早期在工艺大学毕业,因为是杰出学生,所以毕业后就马上被录取。短短17年,他负责很多的重要工程和担任不少重量级的岗位。前后被派往挪威、英国、杜拜就职。他也在几年前半工读修为硕士和博士课程。

他是少有的懂得体谅员工的人事部经理。人也很谦和。他真的是怪人,好像什么都懂。很学术的、很科技的、很古灵精怪的等等东西他都懂。他的突然离去,很多同事都很感伤。

我当然也不舍,一个难得的好同事,可是另一反面想,现在的离开,可以让他好好的休息,10几年来,他消耗了太多时间为了公司和工作,陪陪家人和孩子。

也不少人很好奇想知道他离职的真正原因。对于我来说,这都不重要,重点是他的离开肯定是公司的损失,而我确定他会有美好的未来。

我也开玩笑的对同事说‘我有很强烈的意识到,往后我也会像他的下场,突然就离开。如果我的情况也是这样,什么都不祈求,只求能像他那样,离开公司会让每一位同事都觉得是惋惜,都想念的同事,这已足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