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12

回家



朋友们说我回东马的次数非常的频密,而SC就拿比他回怡保还要多来比喻。这次回家是基于堂弟从澳洲回来,这是他在澳洲结婚生子后第一次回国,叔叔很兴奋的请家人吃饭。

现在刚好是学校假期,又遇到沙州的丰收节,机票一直都不便宜。一直很矛盾,不懂要不要回,上2个星期姐姐就交代说如果机票太贵,就不要回,现在钱很难赚;听姐姐这么说,也觉得有道理,就决定不回了。

直到上个星期二,叔叔上载以上的相片和写了一段文字在面子书,太震撼和太感动了。

祖父母从中国南来是从做小贩然后开杂货店慢慢起家,丰发老店号就一直是陪伴我成长的,今天虽然杂货店已经走入历史,幸好叔叔们把它转型发扬光大做其他生意,到今天还保存着。

当我看到面子书的相片和叔叔的文字,心情感触很深,泪湿眼眶。这么多年来,即使祖父母,爸爸都已相续的离开,感恩的是我们家里每个人的关系都还维持的很好,想到这些,不多考虑就马上上网定票。又加上那天早上发现税务局回扣钱,户口突然有钱了,所以可以回家了。(姐姐就是很生气我这点,有钱就乱花)。

是啊,今年我已经回家5次了,钱是花了不少。正面的想,能够回家就表示我有能力,而且钱是能再赚回来的,亲情却是无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