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名人


當時看到這張2父子參與反對蘇丹種族衝突的人道主義示威活動被捕的相片時,我更加的欣賞George Clooney。

主播朋友之前還因為李宗偉邀請另一位國會議員朋友出席他的婚姻而感到羡慕。當時我的反應這有什麽好開心的事。李是一位沒有sense、沒有水準的暴發戶等等負面的評價。我說如果李有水準,就不會和bkt koman 的老闆一起抱金拍照。

主播當時還說‘他沒拿金牌,所以沒得到那塊金’。
我說‘但是,關鍵是如果他奪金牌的話,他就會接受老闆獻義’。

後來爆發了NTV7 新聞主播在面子書批判的風波。 我又再和主播朋友討論這件事。
我們提到說李有今天的有有风驶到尽的後果是媒體寵壞他。他明明是運動健將,到最後卻利用媒體來撈一筆,那是媒體的錯。其實媒體如果真的不喜歡他,應該要有骨氣來抵制他,而不是一味的包容他。

主播朋友開始認同媒體應該只報導他在運動上的成就、媒體也應該捍衛自己的尊嚴,不應該被玩弄。

我乘機說‘我們的社會要被教育,不要盲目的崇拜偶像或名人。這和我們有沒有水準的媒體有關聯。因為有怎樣的媒體就會有怎樣的社會’。

主播朋友接著說‘不單媒體要檢討,連政客也要檢討,看我們的首相和夫人都放很多的焦點在他身上。(奇怪,爲什麽他看不到這是有問題呢?)

哎呦。他就是沒有主見、沒有水準,才會蛇鼠一窩的站在一起。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英國,政客也早就被批判的半死。 那像我們這裡,消耗運動員來搞宣傳。還是那一句話, 《怎樣的政府就會怎樣的人民》,所以才會有有风驶到尽的後果.

老實說如果我是李的話,想要出名又有水準。我不會利用婚禮來撈一筆,反之會賣獨家然後把錢捐出去慈善機構。

再說如果李能像好萊塢知名影星 George Clooney,敢利用他的知名度來參與一些人道主義活動,我會很欽佩他,可是他今天卻是利用他的知名度來撈一大筆錢,很對不起,我不會欣賞這樣的一個名人。不過經過這一件事,相信大眾也和我的主播朋友一樣的上了一場寶貴的一課,學習不要盲目的崇拜一些名人。其實名人也是一位普通人,不應過度的被偶像化。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有時候不能怪運動員利用知名度撈金的,畢竟他們能夠掙錢的日子也是有限的。不趁現在撈錢,難道等老去了,才撈嗎?

運動員跟演員不一樣,演員多老都有機會,但是運動員黃金期一過,就不容易了。

而且我國在奧運能夠接近金牌的人沒有多少人,媒體不吹捧他,還有甚麼選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