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February 2013

家鄉

現在已經有了道路,車子能帶到家門去。



今天叔叔、嬸嬸特地帶我和媽媽回去我出生地- Kuala Lawas 走走。這裡是一個海口,以前是沒有陸地,我們的交通工具是船,直到90年代我們老家才有馬路。

而對面港的村莊還是沒有道路,他們如果要使用陸路交通工具,就要趁小船渡河來到我們的這一邊。
2年前,對面港也有了道路。

叔叔就說要感謝也是來自這裡的州議員,如果不是他,到今天這個村莊都沒有道路。我很不客氣的回答說‘建造基本設施根本就是政府的工作,不用特別的感謝他’。

我的家鄉老越( Lawas)是一個很小的市鎮, 人口也不多。處在北砂撈越,以前是一個交通很不方便的小鎮,不過現在是砂沙的必經之路。從砂撈越/汶萊到沙巴,一定要進過老越,現在就越來越多人懂得這個小鎮。

因為是小鎮所以空氣很好,家裡晚上是不需開冷氣的。天空每天都是藍天白雲, 治安也不錯,基本上很少聽到偷竊新聞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