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February 2013

入不敷出


之前在英國跳飛機的T去年回國后,失業一段日子后,上幾個月終於在一間賣鮑魚的小公司當銷售員。做了幾個月,她不斷的向我投訴公司的同事沒水準、不懂英文、不專業、老闆沒辦事能力等等。更糟糕的是收入比在英國做侍應生還要低,入不敷出。她做的一點都不開心。

她說在英國時可以沒壓力的到Starbucks 喝咖啡,一杯咖啡只不過是1-2磅錢,在這裡花費就要10幾塊; 在英國能可以無壓力的到處旅行,在這裡都沒有能力出國遊玩,現在根本不敢消費這些‘高檔’的咖啡館。所以,過了年后她打算到新加坡工作。

我很直接的告訴她‘ 中下收入者要在我國生存是很辛苦。我們最大的問題是錢不過大、收入不過高。如果你有錢、是高新收入者,在我國是很好住的’。

其實她的問題是能瞭解的,我們的人民一般上沒有太大的進步、而且最大問題是英文水準滑落,英文掌握能力強的人都去了跨國公司上班。 我也算是高薪一族、也在一間相對下福利不錯的公司上班。 我也很想到日本旅行,可是想到去一趟日本要花上5-10K,就真的打退堂鼓。

哎呦! 這一次一定要換政府,不然再過幾年我們就要吃穀米了。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絕對同意。在這裏只要富有,就會活的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