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完美主義



完美主義者到底好還是不好?

我其實有時候也討厭自己要求完美的性格,不但讓自己辛苦,也造成身邊人覺得不被信任。要求高使到很多工作都不放心讓他人處理,什麽事都想要在自己能夠控制範圍內,這種性格到最後是吃力不討好,又走的不遠,因為一個人能辦事的能力和時間是有限。

就因為這樣的性格,在過年期間就和朋友起了爭執。他覺得在一個團隊里,大家要互相信任,如果不信任是沒有辦法走下去的。\這一點我是不反對,只是覺得如果團隊太大,難免有害群之馬,辦事要小心一點,不能只純粹靠信任來辦事。

另一個故事:上個星期有個老前輩對我說‘ 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靠不住,交代你們辦事,慢吞吞的”。 聽他這麼說,真的是頂不順。一來這不是我的作風,如果我要辦事,我一定全力以赴。我幫不到主要是太多我控制範圍外的因素,而且我也不心甘情願的去幫。這是這簡單的一句話,就讓我很不開心,也覺得委屈。豈有此理,無端端受氣。這也是完美主義性格的人,不太能接受無理批評。

哎呦!完美主義到底好在那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