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y 2009

各有所观

姐姐说我是个不怕麻烦的人,婆婆也说很佩服我可以每一次回家都带很多东西,而且也常帮朋友拿东西,一点都不怕辛苦。

真的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麻烦,反正都是举手之劳。直到刚才和朋友聚餐时,提起同事太太委托我帮她带东西的课题时,朋友们就说当你叫别人帮你带东西时就可以,可是现在帮别人就投诉。

听到这样的意见,是点醒了我。真的很多时候,我们自认是一件小事或是举手之劳之事, 自己不介意,别人未必有同样的看法。比如每一次都很愿意帮人带东西,因为都觉得举手之劳,所以也以为别人也一样的看法,很轻易的托人帮我带东西。其实未必是怎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我认为没有为别人带来不便,或许对别人来说根本就是带来不便。

话说回来,其实只要不违法我是很愿意的帮同事,因为自己一点都没损失,可是今天我在意的关键是帮忙同事的后果是风险加倍的增加,那如果为了帮人,而让自己惹上麻烦,那好像是有点蠢。

今天,上了一堂课《对事情的看法,真的不能只是从自己观点出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