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09

南京大屠杀

教会里的一位日本朋友今晚特地在家里做日本餐为我饯行。她是长得清秀、漂亮、文雅又有礼貌的女孩。

她纯真、善良所以教友常开她玩笑或戏弄,比如假假的用广东话交谈,不时提起她的名来引起她的好奇心,让她摸不着头脑到底发生什么事!

偶尔日本教友会反驳或反击,教友斗输了就会说“你不能说什么,也无权反抗我们华人,想一想南京,南京!!!

相信懂得《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人,肯定会痛恨当时极端残暴的法西斯兽行,也很失望直到今天日本右翼刻意回避甚至否认这段历史事件。

原本觉得‘斗嘴斗输了’,就用南京大屠杀来挡,好像没什么风度、也让她难下台;后来才发现她根本是对南京大屠杀完全没概念,也不懂这一段历史。

很难理解,一段血淋淋的历史既然能够完全没有记载在日本的教科书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日本右派至今仍否定这段历史,也企图窜改历史。只因不要认错。

可是他们忘了有证据和事实的历史是不能改变的。

不会认错与改过自新的人永远难以进步,中国人将难以原谅他们,这也将是他们历史里永远的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