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y 2009

英国-第一天

坐了12+小时的飞机,时差又还没调过来,头有点痛、又晕、疲倦,可是这十多个小时发生的事,让我觉得有必要第一时间写下来。

现在是英国时间9.30晚上,太阳才刚下山。对于我这位一直以来都住在赤道四季如夏的国家,真的是需要些些时间来适应。除了这些今天发生的事让我有点“不敢恭维”。
一开始为了闪避“热情朋友”坐在机位旁边,所以选了一个需要转机的航班,没想到却让一个酒鬼坐在我身旁,酒一瓶又接一瓶的灌下肚子,所以常常上厕所,让我无法休息;更糟的是还把酒倒撒到我的座位上,真是倒霉透了。

入境时才知道由于签证是6月1号生效,英国移民局只允许我以游客身份入境,不可工作,如果要启动我的工作准证,必须在6月1号后出境,再入境才能正式工作;太离谱了。也好吧,或许可以免费去巴黎走一趟!
接机的司机又“不知所踪”,虽然后来他安全的把我送到酒店,却丢我在酒店门口说“赶时间”,让我一个女孩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背囊+手提袋。如果是在亚洲,肯定会有酒店的boy帮忙,可惜这是欧洲,《吃自己吧》。

以为住进酒店没事了,没想到 internet connection非常的疲弱,无法上网,就把这个问题提出希望服务员能给予解决方案,他既然说“我们帮不上忙”,天啊这是星级酒店该有的服务态度吗?更糟的是当我问“请问,打服务台是不是0,为何没人接”?他的答案“是,没错,但如果我们忙,是不会接电话的”这是什么酒店, 服务太糟糕了。后来更发现手机电话是完全没讯号的!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第一世界先进国.

哇!要在这住上一个月,看来简直会把我逼疯掉。

Friday 29 May 2009

再见!马来西亚

今天将是我在KL的最后一天,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去机场了。这几个星期非常的忙,忙见很多朋友吃吃喝喝、忙收拾行李、忙处理手头上的工作,心情没有太大的起伏。直到昨晚和好友、家乡密友、堂弟们吃晚餐后,道别时真的很不舍,又回到我少年时要离开家里到外地读书的感伤感觉一样。

过后又和一班公民社会的朋友帮KF庆生,很轻松的谈天说地,真的很珍惜那最后的几个小时的相聚,当时间越来越逼近,心情就越来越沉重。虽然知道现在的网络发达,联络也很方便,但毕竟人处在国外还是不一样。

我不知道往后的路会是怎样,也不知道几年后会不会再回来?但这十多年来在西马的生活的确越活越开心,好朋友越来越多,快乐日子多到数不尽;这一段肯定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美好回忆。

再见!马来西亚

Tuesday 26 May 2009

时日无多


昨天去了公积金做询问,柜台人员的名字叫Zambri.

我就刻意的问说“你的名现在很出名”。

他说“i 和y有不同", 那我接着说“稍微不同,会不会你跟他有什么关系”。

“cheh, 我才不要和他有什么关系”,

“有什么不好,他可是州务大臣”。

"这样的州务大臣,che!"

公务员有这样的反应,应该是好事吧!国阵看来真的是时日无多了。

Monday 25 May 2009

南京大屠杀

教会里的一位日本朋友今晚特地在家里做日本餐为我饯行。她是长得清秀、漂亮、文雅又有礼貌的女孩。

她纯真、善良所以教友常开她玩笑或戏弄,比如假假的用广东话交谈,不时提起她的名来引起她的好奇心,让她摸不着头脑到底发生什么事!

偶尔日本教友会反驳或反击,教友斗输了就会说“你不能说什么,也无权反抗我们华人,想一想南京,南京!!!

相信懂得《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的人,肯定会痛恨当时极端残暴的法西斯兽行,也很失望直到今天日本右翼刻意回避甚至否认这段历史事件。

原本觉得‘斗嘴斗输了’,就用南京大屠杀来挡,好像没什么风度、也让她难下台;后来才发现她根本是对南京大屠杀完全没概念,也不懂这一段历史。

很难理解,一段血淋淋的历史既然能够完全没有记载在日本的教科书里。

Saturday 23 May 2009

各有所观

姐姐说我是个不怕麻烦的人,婆婆也说很佩服我可以每一次回家都带很多东西,而且也常帮朋友拿东西,一点都不怕辛苦。

真的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麻烦,反正都是举手之劳。直到刚才和朋友聚餐时,提起同事太太委托我帮她带东西的课题时,朋友们就说当你叫别人帮你带东西时就可以,可是现在帮别人就投诉。

听到这样的意见,是点醒了我。真的很多时候,我们自认是一件小事或是举手之劳之事, 自己不介意,别人未必有同样的看法。比如每一次都很愿意帮人带东西,因为都觉得举手之劳,所以也以为别人也一样的看法,很轻易的托人帮我带东西。其实未必是怎样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我认为没有为别人带来不便,或许对别人来说根本就是带来不便。

话说回来,其实只要不违法我是很愿意的帮同事,因为自己一点都没损失,可是今天我在意的关键是帮忙同事的后果是风险加倍的增加,那如果为了帮人,而让自己惹上麻烦,那好像是有点蠢。

今天,上了一堂课《对事情的看法,真的不能只是从自己观点出发。》

Wednesday 20 May 2009

媒体-黑暗日

今早翻看南洋商报,找来找去都无法找到我今天的稿。立刻发短讯求证!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果是真的被投篮了,这样的办报,太没意思了。

注:-南洋回复-是摆了乌龙,明天会刊登,那我就等了

Saturday 16 May 2009

蜜月期

出任巫統親民智囊團的基爾說,如巫統無法挽回人民的支持,國陣將不復存在。 “所以,當務之急必須研究應如何改革,才能讓人民回心轉意,這不是一項容易的任務,我們必須讓人民重新接受巫統。”

原来308到今天,巫統还在蜜月期,现在才要研究應如何改革!这样的政党如何带领国家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呢?、如何让人民过好日子?

孝顺

昨晚晚餐后,嫂嫂就递来台湾逢甲大学的来信,通知侄儿旷课19的小时;我第一时间就致电侄儿“兴师问罪”,哥哥嫂嫂在我身边很焦虑、失望的说如果还是这样的持续下去,倒不如把他带回来。

后来经过侄儿解释知道是一场误会后,可以看到原本眉头紧锁哥哥嫂嫂,总算有点笑容。

今早碰上旧邻居,她很兴奋的说"JPA写信恭喜我们,因为儿子考到GPA3.86(满分是4),他爸爸开心的不得了。"

这两天看到这两对父母的表情,让我强烈的感受到父母情、父母恩是如此的重,孩子为先、孩子的种种表现足以牵动、影响他们的心情。再次印证了道教所说的“不让家人担心,就是一种孝顺”。

好学


我通常飞机还没起飞,就已经开始和周公下棋。可是昨天却例外,在飞往东马亚庇的飞机上,身旁是坐着一位70多岁的老婆婆,她精力非常的充沛,一直不断地和我闲聊,即使在交谈中我不断地打哈欠,她还是不放过我,继续的高谈。

在这种情况下,唯有翻开报纸,希望能阻止她继续和我交谈。没想到,当我一翻开言论版,她既然说《这是我最喜欢看的》;她这样的反应,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从我和老人家接触的经验,会看言论版的通常都是有受高教育或者是老师。所以就问《您是不是退休老师呢?》。
她很开心的说“您一定不信我是没有读过书的人,我是童养媳,从来没有机会读书,我是看电视,慢慢听,慢慢看电视画面的文字学来的,后来又看武侠小说,一步一步的学”。
听到她的回答,真的是很佩服她的学习态度,也引起我和她继续交谈的兴趣。后来的交谈中发现到来自麻坡小镇的她很up to date,谈论政治一点都不逊色,对霹雳州的演变进展都很清楚,骂许月凤也一点都不客气、对308前后也说的头头是道,更说的出蔡添强、林冠英、林吉祥等这十几年的付出及“牢灾遭遇”。
当然一个老人对民联的支持,不能代表什么民意、一个人对政治的关注,不能代表什么希望,但她那好学的精神,让她有机会去接触、认识、看到事实的另一面,也让我觉得 一个古来稀的人还对生活那么的热诚;那我更没有理由不求上进的为社会出一份力。所谓《生有涯,学无涯》,《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p.s :后来,想到一个让她不再继续和我交谈的方法《把手中的报纸借给她阅读》,真的很有效,总算让我有机会补充精神。

Friday 15 May 2009

非战之罪


当今大马有读者来函爆料堂堂马华总会长居然选择和亲信享受脚底按摩及在餐厅里享用茶点而临时推去为华小动土一事。

如果属实; 真的是非战之罪。也很想看一看,华文造诣特好、能言善道的总会长如何为自己解说。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怪来怪去都是脚底按摩惹的祸。

Monday 11 May 2009

尼查合法大臣


今早搭机来新加坡时,我就在想,今天下午的判决会是怎样?国家发生许多大件事,我都不在国内;而且通常都不是好消息;这一次会不会例外呢?
一踏入公司,马来西亚籍的同事就问我关于今天的判决,我说要等下午二点。2点15分,他又走来问我判决如何?我说不知道。

3.46分就收到短信;高庭裁决尼查合法大臣

这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法官真的很有种,判了一个真确的判决。

进发不必再穿黑衣了。希望州议会很快就可以解散, 现在选举,还政于民。

Sunday 10 May 2009

母亲节

叔叔、婶婶昨晚带妈妈去餐馆吃庆祝母亲节,所以今早致电妈妈祝她母亲节快乐时;不管我怎样的解释,妈妈坚持母亲节是昨天,不是今天。(妈妈是个70多岁的文盲,对这些节日都一知半解

为何妈会这样的认为,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庆祝是在昨晚。放下电话后,我心情是很复杂。感动叔叔、婶婶们的用心及孝心;同时也感慨及感伤,这么多兄弟姐妹,既然没人能回去和妈妈一起欢庆母亲节。

p.s 幸好我个星期就回家了。

Saturday 9 May 2009

纽西兰-Part 2

离开奥克兰一个小时的车程,每个星期六才有的Matakana Village, Farmer's Market.

里边卖很多土产、水果、糕点、蔬菜,还有乐队演奏。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市集,可是很好玩,很多东西看,吃;可惜我们去的那天,雨一直下个不停,玩起来有点狼狈,也很冷。
p.s Something that impressed me was the fully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ETC) system for the Northern Gateway( on the way from Auckland to Matakana), Tolls are collected without the need for vehicles to slow, stop or change lanes to pay a toll.
You can pay in advance or within 3 days of using the toll road through a website, freephone or at self service kiosks.( located before the toll road) We chose online, I just have to key in the car plate number, and after that full details of car model, time passing through & $$ appear on the screen and payment can be paid by credit card or online facility.
纽西兰的景色真的很美,美丽、青绿的草原是处处可见。



怀疑纽西兰的学生,在校外上课的时间多过在校内;去博物院、文化村都会遇到老师带学生到户外学习。华人移民第二代都讲的一口流利英语,所以朋友之间都用英语交谈,只是很惊讶发现华人都和华人混在一起。


这是在女厕所的垃圾桶,我非常的“shaugu";没看过自动垃圾桶。(只要把手轻轻的放在上面,垃圾桶盖就会自动的打开)。

为了鼓励多人共车,在澳洲、纽西兰都有特别车道让超过一人的车辆行走。

Wednesday 6 May 2009

一个黑暗的马来西亚

昨晚临上飞机回国前,就收到进发被扣留的消息,今早7点到达国门,本来打算今天除了办签证外,要好好的留在家里休息;后来却和几位朋友到吉隆坡大使路法院大楼关心进发的处境。今晚又去了在吉隆坡十五碑举行的声援黄进发烛光晚会。

身体真的很累,因为坐了9的小时飞机,整晚也没什么好睡;再加上,从一个10°的国家突然转到25°,身体真的很不能适应。但,不管身体有多累,都不会比我的心更累、更痛。

当我们几个女子无端端的要被警察逮捕,使劲的逃跑的当儿、当我看到两位男性朋友被警察鲁莽的对待,然后强硬的带进警察署时,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一个很糟糕的执行单位、搞不清自己的职责(警察应履行保护人民的职责,而不是欺负对平民百姓)、用暴力来对付百姓。

为什么我们好像处在一个是非颠倒的国家。

被逮捕、被告上法庭的人不再是那些因为犯法、犯罪的人;而是一些主张民主、还政于民的社会运动份子!

“一个黑暗的马来西亚、民主为先,立即选举”(1BLACKMalaysia, Democracy First, Elections Now)。

Monday 4 May 2009

纽西兰-Part 1

One Tree Hill 是位于奥克兰的一個182米火山峰頂,是纽西兰人的一个重要纪念地。站在高峰上能看到两个奧克蘭的港口。
天空塔是纽西兰主要的旅游景点,
Sky Jump是专门给想测试自己胆色旅客所设计的,让你来一次从600英尺的高塔上跃入高空再讲到地面。




有刺激的玻璃门电梯(电梯地板也是透明玻璃的),带你直通天空塔的最顶层。




New Zealand Natural冰淇淋在KL卖的很贵,姐姐特地带我们到工厂买“rejected"。超值得。


当年马哈迪在Taman Pertanian推展四季村,不懂概念是否从winterGarden 而来?l
这里可以看到热带雨林树木、冬天花园等。
忘记什么名的黑沙滩?
丰富、价格公道、好吃的道地韩国餐。

华人常去公园的鱼塘偷钓鱼,所以可以看到中文警告牌写着中文


以前,鸭是家禽,在纽西兰,它是在公园里让小孩玩乐的小动物.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的吃点心。香港人真的很会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