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y 2010

柏林

决定来柏林前,订票时和J沟通上出了点问题,我订星期四晚上而不是星期五早上的飞机。当他知道时很不客气的直接说,‘你用你的脑想一想,晚上9点多到柏林,有什么东西好做,浪费一天酒店钱,倒不如隔天早上6点多去,想都知道啦’。

其实严格来说,我没错,是他之前说隔天的飞机票贵,所以要在星期四晚上到柏林,只是现在隔天机票已跌价,我又不知道,所以没订星期五。

当时被他骂,我没有生气,还傻傻的告诉他,如果不能改,我就付钱买多3张机票隔天飞咯,有什么大不了。后来第一时间致电到廉价航空更改时间,可能上帝怜悯我,既然不用付任何钱就能更改时间。

事情告一段后,冷静下来想,岂有此理,好心帮忙订票,还要被责怪还被说没有用。更笨的是,为什么我没有生气,还差点要自己倒贴钱。

可能是因为他是J吧,谁不知道他讲话的方式,尖酸刻薄;更重要是我一点都不在意这个人,所以不会觉得受伤害。

原来在心目中不同分量的人所讲的话会带出不同的后果,因为如果是我在意的人,他这样的对我讲话,我不哭死才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