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10

泰国-红衫军

泰国红衫军街头集会变得越来越激烈,造成的死亡人数受伤人士不断上升。英国当局也开始发出旅游警告如果没有必要就暂时不要到曼谷旅行。

SS是在曼谷上班,我问他说处境会不会危险?他说当然局势是越来越紧张,但只要不去示威区域,还算安全。只是市区的轻轨车和地铁目前是暂时停止操作,交通才是最大的问题。

那既然是这样,我建议他不然暂时离开曼谷。他说;不能这样就离开,观察演变后再看怎样. 听到他这样的解释,其实是非常认同和赞成的。

身为一位主管,不但要对下属负责外,也要给予下属一些信心。想象如果在KL有什么大事件,公司上面的老外主管全部第一时间离开KL,我们的感受会是怎样?原来上司全都是‘胆小鬼’、‘自私鬼’;全都不照顾我们,这样的上司,我肯定是不会信服。

身为领导人,的确是要对下属负责。我的公司是从事岸外(off shore)石油探测的,所以油轮上的员工是上班5个星期,休息5个星期;每一次的换班(crew change), 一定是刚要报到的Captain第一个上船,要下班的Captain 最后一个上岸; 这也是要确保万一在油轮上发生什么事,他能指挥和负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