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pril 2010

搬家


搬家需要找司机和搬运工人;上个星期开始时在黄页找专业的老外搬运公司;两个小时,两个工人的收费总数是117磅。

有一天,无意中在中文报章上看到搬家的广告; 致电去时,很清楚讲明我是住在顶楼,也将搬去顶楼,清楚列明将要搬的东西,我当时还告诉他说需要2个人,他很爽快的开价85磅; 当时听到也很开心。后来在报上又看到另一间,他报的价是65磅。

对我这个大中华来说,华人的价格便宜过老外肯定是开心; 当时,姐姐和表弟都提醒我说'华人肯定是比较便宜,但要小心,常会货不对版。

我也有点担心,在搬家的前几天,还特意的播电确认, 也选了85磅的,因为他听起来比较专业; 害怕太便宜的没好货。

星期六早上,他很准时的9.30就到了; 可是是一个人来。 我很不开心的说“不是讲好2个人吗"? 他说怎么可能? 这样的价格,肯定是1个人?
我说什么不可能,某某公司就给我2个人65磅; 我都没压你价,只要求你象征性的减5磅,就是因为觉得你比较专业、

他听了了我这么说,就说‘你管我多少人,总而言之,我一个人搬完,反正都不计时间, 我们是很专业’。

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和他吵,只告诉说‘我不喜欢surprises, 答应的东西,就应该要履行,那也算了吧。

后果就是:-我得帮他搬大件物品,轻便东西自己搬,床垫被弄肮脏,床单被勾破等等; 这个先生还真‘狡猾’, 搬完之后,还说“陈小姐,我真的后悔死了,不听你的话,早知我多带一个人来,你的楼特别的高”。

简直是骗小孩,明明是自己想一个人赚。不想和人分享。这个就是typical chinese.

很多时候,人总以为自己比别人聪明,其实是对方不想拆穿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