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April 2010

选举

3个星期后,英国将举行全国大选,执政13年的工党很大可能性在这次的大选里输。好像才子NF说的,太好了,英国又要换政府了,真的是羡慕死人。我还开玩笑的对他说,如果当晚开票成绩出来,真的是保守党胜出,那我们就应该赶快的跑去10唐宁街见证新首相入住官邸, 真有幸可以见证这一切。

开始时还以为英国选举好像马来西亚那样,可以看到很多海报、旗帜等。根本不是,在这里如果没有接收资讯(看电视,报纸,上网等)一点都感觉不到选举要来了。

不过如果扭开电视,不是看到Gordon Brown工党 , David Cameron保守党, 就是Nick Clegg(Liberal Democrate);各个都出来高谈阔论;看了心里感触很深;还记得2008年全国大选时,选民到处追反对党的讲座,在投票的前夕,kpg baru, lembah pantai一带,还因为安华在魅力而大堵车;可真的是苦了候选人,也苦了选民; 而在这里天天都看到这3为首领在荧光幕上上发表竞选宣言。真的是差天差地。

在马来西亚不要说反对党候选人能上电视,连反对党国会议员都没有这个福分。今晚就是英国3大首领的电视现场直播辩论。好可惜,我拿不到票,不然还可以坐在现场,现在唯有坐在电视前慢慢观赏在英国历史上第一次的选举辩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