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pril 2010

考试

今天考driving theory test; 还记得20年前在家乡考Theory还是华语口试(很多人都不信可以用口试,更不信是中文,我12岁的身份证也有中文名, 所以巫统执政有什么好?)。

在伦敦其实没什么必要考车。我没车,也不可能在伦敦开车,也不懂什么时候离开。真不懂考车来干嘛? 而且马来西亚人很懂得找法律漏洞,他们通常是把驾照转换到香港驾照,然后直接申请英国驾照(新加坡和香港驾照是不需要考试, 可见他们的公信力有多高)。
朋友都劝说不要那么麻烦的去考试,而且考试还贵(总费用~400磅,找runner去弄的驾照,才~200磅)。一些因素,我最后决定抱着玩玩的心态报考,拿个考试经验也好。


因为爱玩的关系,到星期天晚上才开始读书;发现到这里考车好复杂,也不容易。昨天晚上才开始做Hazard perception 的练习。
今天的成绩出来,选择题我只错一提,可是hazard perception, 我差一分才能过关,所以过不到关。很奇怪,拿到成绩的时候,第一时间有播电给表弟和同事,声音好兴奋和轻松,他们都不信我考试不过关。也觉得反常,这好像是人生第一次考试不过关。

后来分析为什么我那么的反常;原来是我玩太多了,害怕读书,更害怕要练习。也决定既然不过关,不再考了,也不报读practical 了。(重考的appointment也很满,要排到五月份)。
在这件事上,我发现到自己也不算太笨;同事们都用2-3星期来准备,而我只用2天来准备,都能拿高分;当然这里也有一个教训,凡事都要做准备,一定要勤劳练习,不能长期用侥幸心态来过生活。

这次的‘打击’,让我得到一个结论《认真工作、认真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