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布拉格(4)

在旧城慢慢的新走,发现这里每一寸地都很有精彩名胜古迹。任何时候都挤满游客。

艾斯特劇院-就是捷克著名導演密羅修‧弗阿曼電影《阿瑪迪斯》的場景,該片敘述莫札特的生平。

聖高拉斯教堂Church of St. Gallus; 处在哈维尔斯卡露天市集前方

提恩教堂-15世紀至17世紀初期提恩教堂扮演布拉格宗教改革的重要角色,胡斯派的主要聚集場所即為此地。
聖尼古拉教堂( Kostel sv. Mikulaše); 聖尼古拉教堂現在屬胡斯派的教堂,在布拉格之春及秋季音樂節時常常舉辦音樂會,布拉格的藝術精華在這裡融成一氣。
克萊門特學院-在17、18世紀時,是歐洲重要的學府,在此就學或授課的幾乎是來自歐洲各國的學者,以外國人居多,學院內更流通各國語言.
現在克萊門特學院已褪下昔日的光環成為國家圖書館,但值得一提的是,它仍保有將近5,000冊手工訂製的中世紀書籍,這些都是它最光輝時期收集自歐洲各國的藏書。
塔納博物館位在 Vltava 河畔,就在著名的查理大橋旁邊.
伯利恒礼拜堂(Betlémská kaple)是一座中世纪宗教建筑,著名的捷克宗教改革者胡斯曾在此担任神甫。他主张以捷克文代替拉丁文写经。
卡洛淋南大学-卡夫卡作为法律系学生时代也曾在这里驻足。
两只金熊之屋-我找到半死才找到。都"躲"在巷子裏,要在巷子裏要转来转去才能发现到这个全城最美的文艺复兴式拱门装饰。
克拉姆.葛拉斯宮-象徵權力及威望。希臘神化中威武的大力士站在门前承担整栋建筑的重量。
小广场-位于旧城广场附近。四周都是咖啡馆围绕,中央有一口井。
旧城广场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艺术聚宝盆,也是城市的见证者。
布拉格千年历史上一幕幕悲喜剧都在这里上演:
1422年,传道者则立夫斯基在这里受极刑(纪念碑),
1621年,反叛的新教徒领袖们也是在这里被处死(纪念碑),
1915年,杨.胡斯死去五百年纪念之际,在广场上立起了敬献给他的青铜纪念碑"真理终将胜利"
1945年二战结束,欢欣鼓舞的布拉格市民迎来了苏联红军
1968年,抗议的人群向苏军坦克投掷燃烧弹,而苏维埃的铁蹄已把布拉格之春踩在脚下,胡斯纪念碑也被披上了丧礼的黑纱。
1988年,布拉格市民们又聚集在广场上,要求自由和公民权力,摆脱华沙条约的"兄弟"。
1990年旧城广场见证了"丝绒革命",民主重新回到了这座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