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pril 2010

M&S

搬家了,没有fry pan, 需要买一个新的。就问朋友在那里可以买?

她好心的献议到M&S,因为她有礼券,可以转让给我,100磅的礼券只卖65磅。也坦白的说那是某群人盗用别人的信用卡刷回来,然后便宜的转卖出来以换取现钱。
对于她在电话上的热情offer,我当时不懂如何推辞,而且也想到‘哇,可以买M&S的饼干,无形中就有35%discount,这是很好的lubang,就没有在电话里拒绝’。

放下电话,我就开始很烦,既然知道这是不正当的手法得回来的,就不应该姑息养奸,况且我活在很多恩典之下,生活也充裕,根本不需要这样去做。只是如果很直接的告诉朋友,她可能或觉得我自命清高,瞧不起她, 毕竟她是在这里跳飞机也长期都这么做。很头痛,不懂如何给一个很‘堂皇’又不会伤害到朋友的理由来推谢。星期天上崇拜时,不断的祷告,让上帝给我信心去开口。
崇拜后和她吃点心时,我很轻松的说,不需要跟你买100磅礼券,因为用不到那么多,而且M&S离我家远,不方便,tesco & sainsbury 就在住家楼下,很方便。她很热情的说'victoria车站就有M&S,而且你只需付65磅。(其实在Gatwick机场也有,在victoria street 也有一间很大间的M&S,在英国M&S是处处可见)。

后来我就说‘不然用你的voucher付钱,我照样的付原价给你’。

吃完点心,我帮她去华人超市买东西,付钱走出来那一刻,我在地上捡到10欧元,问了周围的人都不是他们掉的钱;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上帝对我很好,就因为我坚持不接受诱惑。换来的是上帝的赏识。《《过后在想,为什么是欧元而不是英镑呢?可能如果是英镑的话,很多人都可以认是他们掉的钱, 那10欧元,就不是我的啦>>。

有了这个10欧元,在买了东西后,我很理直气壮的对她说‘我不需要付你discounted price’, 因为我捡到钱了。

她还热情的把用剩的voucher~15磅送给我,还说“你根本不用担心被捉,这是很安全的”

同样也是基督教徒的她,怎么完全不懂,不拿根本不是因为怕和担心被捉!!!!

No comments: